We're recruiting participants!

實驗流程:
  1. 填寫基本資料
  2. 戴上記錄腦電波的帽子、注入導電膠
  3. 實驗開始
  4. 您會從電腦螢幕上閱讀一些字詞,並用電腦按鍵作語言判斷。
    在您閱讀的過程當中,我們將利用嵌在帽子上的電位感應器從頭皮表面紀錄您的腦電波反應。
ERP recording
腦電波紀錄實況
ERP cap
電位感應器紀錄示意圖
實驗注意事項:
  1. 為確保腦電波記錄器的訊號通暢,請您在實驗前一天或來做實驗前先洗頭。另避免殘留藥劑的影響,實驗前一週請勿染燙髮。
  2. 實驗時會在左眼上下方及耳後黏貼腦電波記錄器,為確保記錄無礙,實驗當天請勿上妝或塗抹防曬用品。
  3. 因實驗過程需要您從電腦螢幕上閱讀中文字詞,做實驗時請記得攜戴眼鏡。
  4. 實驗結束後,頭髮上會殘留一些導電膠需要清洗,實驗室會有簡單的清洗設備,可視個人需要決定是否在實驗室洗頭(請自行攜帶毛巾)。若決定至理髮廳或回家清洗,可攜帶帽子暫時遮蔽。
  5. 實驗後為感謝您的參與,會補助車馬費,請記得攜帶身分證以確認身分,並簽收車馬費領據。
實驗地點:
台灣大學心理系北館三樓EEG實驗室 (N311)
N311 location
圖中紅色圓圈處即為心理系北館
聯絡電話:
(02) 3366-4674